close

 

台灣現在的夏天幾乎日日高溫,不管是頂著烈日在外面奔走或是在室內吹冷氣,肌膚難免面臨到出油、粉刺、缺水、粗糙等問題,我都覺得自己快要枯萎了…想要快速解決各種肌膚的疑難雜症,快速提升膚質,跟著我一起來敷面膜吧!

DSC07631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這次的ELLE美妝大使2015八月份面膜美妝盒裡總共有12項面膜,集合了保濕、補水、緊緻、淨白、潔淨、去角質、控油、舒緩等各項功能的不同面膜,讓我這個月份都有清透明亮的肌膚。

DSC07632 (3)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bsolution「抗老保濕面膜」

DSC07642 (2).jpg  

 

 

Absolution來自法國的天然人文保養品牌,

 

這款抗老保濕面膜針對肌膚保濕、緊緻與舒緩等功效所設計,

 

面膜的是米黃色濃郁乳霜狀質地,

DSC07680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使用方法是:在清潔後, 將面膜厚敷於臉部10分鐘,

 

使用說明上沒有特別說要避開眼週,所以我連眼周順便敷了,沒有不適,

 

敷臉的時候可聞到很棒的植物精油香味, 感覺好療癒好放鬆,

DSC07702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含有銀耳、紫花苜蓿和山毛櫸嫩芽萃取等對有助於肌膚保濕明亮的成分,

 

十分鐘後便可用清水沖洗,沖的時候滑滑的,還滿容易沖乾淨的,

 

也可以先用濕紙巾擦掉臉上的乳霜再沖洗更快速,

 

洗完臉後,肌膚好柔嫩好光滑,摸起來Q軟Q軟的,臉上還留有滋潤度,所以後續的保養品只要薄薄擦一層就足夠了。

DSC07744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因為是乳霜狀面膜,屬於比較滋潤的,我覺得很適合秋冬季節或是常待在冷氣房的水水使用。

 

 

 

 

AVEDA「強效保濕面膜」

DSC07967 (2)  

 

 

 

水洗式保溼面膜,質地是透明的凝膠狀,完全不含油很清爽, 沒甚麼特別的味道,非常好推勻。

DSC07980 (2)  

 

 

 

洗臉後,敷上適量於臉部、非常溫和,眼周肌膚也不刺激,不會薰眼喔!

DSC08045 (2)  

 

 

 

獨特花植配方、天然保濕劑鈉玻尿酸和保加利亞天然萃取玫瑰水能幫助舒緩肌膚,恢復肌膚清新活力。

 

 

 

停留5-10分鐘,以溫水洗淨,臉上清清爽爽的卻補充了大量水分,記得馬上擦上後續的保養品鎖住水分,水嫩才能更持久。

DSC08094 (2)  

 

 

 

我覺得它舒緩的效果不錯,原本天氣悶熱流汗導致臉上癢癢的,有幾個地方被我抓得紅紅的,敷完的後都不紅了耶!

 

也可以在睡前保養程序後,薄薄敷上一層當成晚安面膜,不怕吹冷氣吹到臉乾乾的喔!

 

 

 

 

CLINIQUE 倩碧「能量奇蹟面膜」

DSC07812 (2)  

 

 

 

這款面膜是倩碧「能量復活系列」的產品之一,此系列是針對暗沉、膚色不均與粗糙等肌膚問題所設計,為25歲以上女性打造充滿能量、光澤的年輕肌膚,

 

「能量奇蹟面膜」是一款在家就能享受spa級護膚的保養面膜,5分鐘就能讓皮膚恢復光澤,

 

 

 

它的質地是清爽的淺藍色乳霜,有很非常細微的顆粒,沒有香味。

DSC07820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我特意將面膜薄薄塗開,手上可以看到很多閃閃的小顆粒呢!

DSC07861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使用方法是:將面膜均勻地塗在清潔後的臉部肌膚,並避開眼睛部位,

DSC07824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敷用後等待五分鐘,然後以溫水濕潤肌膚,輕柔按摩臉上的微粒成分,再以溫水洗淨拍乾即可,

DSC07893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含有水楊酸、鼠尾草、並結合了物理磨砂的去角質作用,讓肌膚煥然一新。

 

 

 

因為我前一天才剛敷過保濕面膜,覺得自己的肌膚並沒有暗沉和粗糙的情況,但將面膜沖乾淨後,我真的被嚇一跳耶!

 

 

 

肌膚摸起來好細滑、好乾淨、整個肌膚的細緻度和明亮度大增!

DSC07900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因為才5分鐘就能讓皮膚恢復光澤,所以特別適合沒耐心或時間敷臉的人使用。

 

 

 

說明書上註明視個人需要,每週使用一到三次,所以膚質較敏感的人別太頻繁使用喔!

 

 

 

 

dermalogica 德卡「生膠質緊緻水潤面膜

DSC08216 (3)  

 

 

 

特地上網爬文了一下,dermalogica 德卡在台灣似乎是走SPA護膚中心路線的產品

 

dermalogica 德卡「生膠質緊緻水潤面膜」的質地是米白色的凝乳狀,沒有香味,但有股特殊的味道。

DSC08225 (2)  

 

 

 

使用方式是:潔膚後在臉部和頸部均勻地敷上面膜,眼周部位也可以使用喔!

 

塗抹開來其實還是呈現透明狀,像是融合了油質與凝膠的質地,油質成分滿高的,摸起來滑滑的,

DSC08242 (2)  

 

 

 

這個品牌的產品標榜不含人造色素、人造香料、變性酒精、羊毛脂及礦物油等對肌膚有不良影響的成分,用起來很令人安心,

 

長效保濕滋潤配方,令受壓力的缺水皮膚恢復生機與光澤,

 

 

 

停留10-15分鐘後待面膜吸收後(我覺得此時的臉摸起來有一層油質),即可用清水洗淨或用潔面巾擦淨。

 

 

 

它的緊緻感倒是沒有特別感受,不過洗完臉後可以感到臉上看起來光澤度不錯。

DSC08273 (2)  

 

 

 

只是呢!我覺得它的滋潤度對我來說很不習慣,是本月份12項面膜中最滋潤的一款,清水洗完臉後仍然可以感覺到臉上有油質的滋潤成分,我喜歡清爽一點的質地,感覺這個面膜似乎適合乾性肌膚的水水或是乾冷天氣使用。

 

 

 

 

DR.WU舒緩補水水晶凍膜

DSC08815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這是一款曬後肌膚的救急面膜,在基礎保養後直接塗抹於肌膚,非常的方便。

 

它十分鐘就能救急的保養概念,能立即調理、持續修復肌膚、打造健康水潤美肌。

 

獨特涼感凍膜質地、無色半透明狀,沒有香味,

DSC08827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延展性很好,塗抹後也很好吸收,肌膚感覺有點涼涼的,成分中有藍雛菊、紫球藻及沙漠微小藻萃取..等多種植萃精華,保濕卻不黏膩,能舒緩日曬後肌膚的發熱和乾燥等不適,肌膚感覺好保濕卻不黏膩喔!

DSC09142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但是我覺得它最棒的用法是厚敷,避開眼周肌膚,豪邁的塗在臉上,鎮定肌膚效果好明顯,高溫日曬後也不怕臉熱熱紅紅和缺水、瞬間補水降溫好清涼!

DSC08838 (2).jpg  

DSC08892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EVE LOM「深層潔淨修護面膜」

DSC09010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這是一款針對易有痘痘、容易過敏泛紅困擾的肌膚所設計深層清潔修護面膜,

 

 

 

面膜的質地是灰白色的泥狀質地、聞得到漢方香味,看了一下中文標籤,應該是樟腦味?裡面還有肉眼可見的杏仁顆粒,

DSC09024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使用方法是:取適量避開眼周敷於肌膚上,這款面膜敷起來也是感覺涼涼的,夏天使用好舒服。

DSC09058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但我覺得杏仁顆粒還滿大顆的,所以肌膚較敏感的人塗抹時動作要輕柔喔!

DSC09036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15至20分鐘後即可清洗乾淨,通常我會先用噴霧水將臉噴濕,然後用濕紙巾擦掉臉上的泥膜,再用清水就非常好清洗。

 

 

 

成分中的高嶺土可以吸收皮膚多餘的油脂、杏仁粒能溫和地去除角質,還有樟腦使氣色明亮,洗完臉後不但覺臉好乾淨,還一掃肌膚的疲憊狀況,臉色好明亮,雖然是深層潔淨面膜,可是還添加了其他滋潤成分,所以不會覺得肌膚乾乾的喔!

DSC09076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innisfree超級火山泥毛孔潔淨面膜

DSC08109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innisfree是來自韓國的愛茉莉太平洋集團的天然保養品牌,

 

這款超級火山泥毛孔潔淨面膜針對油性肌膚所設計,是innisfree的熱銷商品。

 

產品呈現灰色泥狀,質地比我以往用過的其他泥狀面膜還硬,

DSC08127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使用方法是:潔膚後,先以化妝水柔軟肌膚,避開眼、唇部將火山泥輕柔塗抹均勻,因為它質地還滿硬的,所以要多仔細點塗抹均勻。

DSC08141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塗抹過程中有感覺到細細的顆粒感,應該就是火山泥顆粒,可以吸附過多的油脂並有助於去角質,配合AHA,使肌膚柔嫩,

 

敷臉的過程中,一直覺得很清涼,夏日的酷熱感都不見了!

 

 

 

10分鐘過後即可以溫水洗淨,我依舊喜歡用濕紙巾擦拭後再清洗會比較快速!

 

 

 

這款innisfree「超級火山泥毛孔潔淨面膜」,我用起來好有感,洗完臉可以感覺到臉色瞬間變明亮,感覺好清新,彷彿每個毛細孔都在大口呼吸,趕緊擦上後續的保養品,感覺吸收度特別好呢!

DSC08167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ORIGINS品木宣言「泥娃娃活性碳面膜」

DSC08566 (2).jpg  

 

 

這瓶「泥娃娃活性碳面膜」是品木宣言的明星產品,號稱「毛孔清道夫」,

 

質地是深灰色的泥膠狀,聞起來沒甚麼味道,

DSC08574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使用方法是:潔膚後,襯臉部微濕潤時取適量敷於全臉(或易出油部分),因為質地很濕潤,所以非常的好塗抹,除了擠過粉刺的地方剛敷上去有點刺刺的,其他部位不會有刺激感。

DSC08587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成分中的活性碳,能像磁石般將多餘油脂與深層髒污吸附出來,十分鐘後,不需等面膜變乾,就可以用清水洗淨,這款我也是先用濕紙巾擦掉臉上的面膜再沖洗喔。

 

洗完臉後,整個臉都清潔溜溜,連毛孔細看都好乾淨,讓我在夏日也能也能享受沒有油光的清爽,雖然清潔效果很明顯,但比起我以往的愛用的專櫃B牌深層清潔面膜,「泥娃娃活性碳面膜」不會讓我肌膚變乾乾的喔!

DSC08627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上善如水「淨白煥顏面膜」

DSC08335 (2)  

 

 

 

來自日本的清酒保養品,好期待它能像專櫃S牌一般的好用!

 

面膜本身沒有珍珠膜襯著,所以攤開時要小心別撕破了,

 

材質厚度中等,微透光,雖然吸飽了精華液,卻不會滴落,

DSC08401 (2)  

 

 

 

邊緣有切割的設計,只不過寬度比我臉寬一些,所以兩邊會貼到頭髮,不然它的服貼度應該可以很好,

 

我最喜歡眼部有眼膜的設計,敷臉時可以閉上眼睛躺在沙發上聽一下音樂,順便把眼膜蓋起來敷一下眼部肌膚,非常的享受,

DSC08347 (2)  

 

 

 

內含的精華液中有米發酵液、酒粕精華、米糠精華、水溶性膠原蛋白等滋潤保濕成分,不使用著色料、香料、乙醇,很令人安心喔!

 

 

 

雖然使用說明中提到5~10分鐘後取下面膜,用手掌輕拍臉部讓殘餘的精華液充分吸收,應該是不需沖洗,不過我覺得有一點黏滑,所以稍微用水沖了一下。

 

我覺得敷完面膜後,臉色好透亮,摸起來柔柔嫩嫩的,保濕度很好,恰巧當日敷完臉後有上妝外出,整個底妝格外的服貼且不是浮粉脫妝呢!

DSC08382 (2)  

 

 

 

 

VICHY 薇姿「午夜奇蹟SPA水面膜」

DSC08417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這幾年各廠牌紛紛推出晚安面膜,使用好方便,好適合沒時間保養的的人!

 

 

 

它的質地是水藍色的凝乳狀,味道還滿香的,

DSC08437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這款「午夜奇蹟SPA水面膜」有兩種用法:薄膚當晚霜,厚敷當面膜,

DSC08423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不過試用包的容量還不到中文說明上的一顆葡萄大小,所以我當晚安面膜時的使用量大約就如同照片中這麼多,而我也覺得這樣的用量對我來說很適合,再多可能就要黏頭髮黏枕頭了。

DSC08937 (2)  

 

 

 

剛抹開來很滑順,按摩一下讓肌膚吸收後,肌膚是嫩嫩滑滑的觸感,滋潤度不錯,臉上帶有微微的光澤,跟我以往用過的它牌水凝霜感覺好類似,

DSC08963 (2)  

 

 

 順便也幫不愛擦保養品的老公抹了一下,最怕黏膩的他,竟然也可以接受耶!

 

 

「午夜奇蹟SPA水面膜」,主要含薇姿最著名的溫泉水,裡面豐富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能幫助修復肌膚,獨特多醣體及玻尿酸鈉等成分,能持續保濕,舒緩疲勞的肌膚,讓你睡覺時也能美美的。

 

 

 

果然吹了一個晚上的冷氣,早上起床口乾舌燥,可是肌膚還是很柔嫩,洗臉時感覺臉好滑都不會粗粗的耶!

 

 

 

 

 

理膚寶水「水感超保濕晚安凝膜」

DSC08652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大概是因為同屬萊雅集團的關係,我覺得這款「水感超保濕晚安凝膜」就像是VICHY 薇姿「午夜奇蹟SPA水面膜」的姐妹品,不管是屬性和訴求都好類似。

 

同樣也是一瓶雙重用法,薄敷和厚敷皆可(薄敷當晚安面膜,後敷當保濕面膜)

 

受限於試用品容量的關係,我仍然是薄敷當晚安面膜。

 

 

 

質地是非常淺藍的水凝乳質地,有很淡的香味,

DSC08665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夜晚清潔保養後,取適量均勻塗抹於臉部及頸部肌膚即可入睡,它的質地很清爽,感覺就像在擦一般乳液一樣,非常好吸收不油膩,臉上不會有黏了一層東西的感覺,就算是趴著睡也沒關係。

DSC08694 (2).jpg  

DSC08698 (2).jpg  

 

 

面膜成分中有溫泉萃取因子APF,能提升肌膚保水力;獨特岩藻聚醣,可在晚間持續釋放水分至皮膚中,一整晚都幫肌膚保水補水,就算是開著冷氣睡覺,早上起床一樣擁有柔潤水亮肌,讓人一早醒來就忍不住想多照幾次鏡子。

 

 

偷偷的說,雖然「午夜奇蹟SPA水面膜」也非常好用,但「水感超保濕晚安凝膜」更是深得我心,比起來「水感超保濕晚安凝膜」的香味和顏色都較淡,吸收度也較快,保濕度卻是一樣的優秀呢!

 

 

 

 

 

寵愛之名「三分子玻尿酸藍銅保濕生物纖維面膜」

DSC08712 (2).jpg  

 

 

「生物纖維面膜」一直是寵愛之名的明星商品,新推出的「三分子玻尿酸藍銅保濕生物纖維面膜」,除了玻尿酸能抓水補水鎖水,還添加修復成分藍銅胜肽及珍稀礦石孔雀石。

 

 

面膜採三層包裝設計,中間這片QQ的才是「生物纖維面膜」,袋內的精華液很多,感覺整片面膜都吸滿滿精華液,滑滑的卻不黏膩,沒特殊的味道。

DSC08731 (2).jpg  

 

 

敷在臉上的服貼度果然像大家所說的,非常的服貼不會移位,也不會有精華液亂滴的情形,而且它有我喜歡的眼膜設計,臉蛋要保濕,眼周也要記得好好照顧喔!

DSC08751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大約15-20分鐘後即可將面膜取下,臉上清清爽爽的,不會有黏黏的精華液留在臉上,肌膚好水嫩,像喝飽了水,膚色整個都提亮了,一直到隔天還是覺得臉嫩嫩的很好摸呢!

DSC08766 (2)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,偷偷說一下幾項我心儀的面膜,因為我是混合性肌膚,夏季偏油,所以我會比較偏好清爽的面膜質地:

 

CLINIQUE 倩碧「能量奇蹟面膜」

 

ORIGINS品木宣言「泥娃娃活性碳面膜

 

理膚寶水「水感超保濕晚安凝膜」

 

寵愛之名「三分子玻尿酸藍銅保濕生物纖維面膜」

 

 

以上面膜不分排名,

 

個人使用經驗,僅供參考,大家還是要依自己的膚況選擇喔!

 

 

 

ELLE官網:http://www.elle.com.tw/

 

ELLE美妝:http://www.elle.com.tw/beauty

 

ELLE Taiwan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lle.tw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