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試用的是NOV娜芙 防曬隔離霜 SPF50+. PA++++
NOV娜芙為日本低刺激性保養品領導品牌,對NOV早已久聞其名,但因為自己「粗勇」的膚質,一直沒去碰觸到這一類敏感肌膚專用的品牌,所以這次可是以一種有點好奇的心情在使用的呢!

 

收到的除了兩包試用包,還附上一本NOV的產品目錄,原來光是防曬系列就有好多種,可依個人的需要做選擇。

 

產品的質地是較濃稠的白色乳液狀,很滑順的觸感,延展性很好。

 

非常容易就可塗抹均勻,剛塗抹完還泛白的,但等乾掉後泛白的情形會比較減少,但仍可發現左右兩側膚色還是有些微差異(藍線右邊為有塗抹區域)。

 

NOV防曬系列有註明是強力防水型,的確在我直接用水沖洗的情況下,可看出水是直接滴落或形成非常明顯的水珠。

 

但美中不足的是,持續沖水後,雖然防曬沒被熔掉,但塗抹防曬部份會變白白的(是吸水了嗎?),我想這對臉部會流汗的人和從事水上活動的人會是一項困擾(會變大白臉呀!)。

 

實際使用在臉上,在足量的情況下,其實是有泛白的情形的(再提醒一次,防曬要擦足量,別再說用量很省這種話),可看出臉和脖子有膚色的差異,但是這一款防曬似乎有柔焦的功效,膚質的一些小瑕疵都被修飾掉了。
坦白說,在這炎熱的夏天使用,感覺不夠清透,但是它也有我很愛的一點,NOV的控油力還滿強的,就算過了好幾個小時後,臉也不會出現油光。

在卸除方面,產品目錄說明表示,如果沒有上粉,可直接以洗面乳洗淨,不需卸妝。這一點我很想請問:到底哪一條洗面乳可以洗淨?請告訴我好嗎?
因為我家的洗面乳和香皂通通都洗不掉,仍然需要出動卸妝用品呀!

在防曬的成分上,為無香料、低刺激性,不使用紫外線吸收劑的物理性防曬,即使用在脆弱的眼部肌膚,也沒有不適的現象。最後附上產品成分表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。

以上為個人使用經驗,僅供參考,大家還是要依自己的膚況選擇喔!

arrow
arrow

    crystal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